未标题-1.jpg
睢宁爱心团体接力帮扶贫困学子“爱的故事”连续5年
2021-05-11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沙集镇的贫困学生小曹又收到了一份礼物——学习和生活用品。

将这份礼物送上门的是江苏省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闫飞。2018年开始,闫飞就正式与小曹结对,每年都定期看望和帮扶小曹及他的家庭。

闫飞和小曹的结对起源于一个“爱的故事”,5年来,他和上一任的副经理都关注着这个不幸的家庭,传承接力,爱心不断。这个“爱的故事”源于时任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孟浩。他在2018年调离时,仍牵挂着一个家庭,这个家庭就是小曹所在的家庭。

小曹的父母离异了。父亲又得了疾病,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后来,小曹的父亲没能熬过去,最终因病去世,小曹和姐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过活。已经70岁的老两口依靠着一个小卖部,供养姐弟两人。

当时烟草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上报给局里。这引起了孟浩的注意,他决心帮扶这个困难的家庭。从2016年开始,孟浩每年都自掏腰包2000元,资助小曹的生活和学习。即便调离后,他依旧委托同事将资助金准时送到小曹的爷爷奶奶手中。

闫飞走访慰问小曹家庭并送上资助金。郭胜 摄

在孟浩调离后,继任者闫飞决心要将孟浩的爱心不断传承接力。3年多来,闫飞数十次带着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来到小曹家,为这个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已经读高一的小曹不仅很懂事,而且成绩优异。

“你只管安心上学,家里的事你不用挂心。”在闫飞的推动下,县烟草专卖局为小曹爷爷奶奶的小卖部免费配发了烟柜,并安排客户经理定期驻店指导经营,帮助他们提高盈利水平、增加收入。

“如果不是亲手把捐款、慰问品交到孩子手里,我不会看到孩子眼里所闪烁的光芒;如果不是走到这个家庭,我不会知道我们帮扶的意义竟是如此的深远。”闫飞说起此事仍是感慨万千。

实际上,除了这两位副经理外,还有一些职工也在默默关注着这个家庭。睢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市场经理胡春,在孟浩的委托下,每年到小曹家两次以上,及时把资助资金交到小曹奶奶手中,同时他还主动把自己家的平板电脑送给了小曹,让他更好地学习。辖区客户经理陈超,每次走访该户时都会主动了解经营情况,询问小曹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小曹购买一些书籍等学习用品。

“感谢这些好心人,要不是他们,我们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熬得过去。”小曹的奶奶说,他们年纪越来越大了,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俩孩子。(作者 郭胜 朱志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