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为368名残疾学生发放教育专项补贴46.1万元
2021-06-13 15: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鼓励残疾学生提升受教育水平,宿迁市残联切实做好高中以上阶段残疾学生教育专项补贴发放工作,帮助残疾学生改善就学条件和在校生活状况。

政策宣传不间断。为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都能及时领取教育补贴,市残联通过下发工作通知、召开专题会议等措施加强部署安排,在中考、高考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

申领方式不单一。创新申领方式,将补贴发放工作纳入全市帮扶救助信息平台,依托平台实现事项“一网通办”。今后,将不仅限于残疾学生本人通过当地残联申请补贴,其他组织和个人知晓政策的,也可通过客户端或帮扶救助中心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代为申请。此外,市残联正在开发“掌上办”APP,运行后即可增加又一线上申请渠道。

监督管理不松懈。各地积极与财政部门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做好资金分配,加强对经费的监管。强化县、乡两级审核,对补贴发放的对象、标准、金额等层层审核把关,坚持将发放工作纳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监督实施,及时公开资金收支和发放信息。

2021年,全市共确定368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学生,按照高中阶段每生每学年1000元,高等教育阶段每生每学年1500元标准,共发放教育专项补贴46.1万元。目前,各地正通过银行将补贴金发放到每位学子手中,预计6月底完成发放工作。(张 连)

标签:宿迁;残疾学生;教育补贴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