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集中交付梦想小屋 圆梦孩子美好暑假
2021-07-12 15:3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感谢党的关心,让孩子有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小琦(化名)的爷爷看着新装修的房间感激不已。

这是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发生的一幕。小学生小琦的父亲因意外去世,母亲已经失去了联系,他平时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生活拮据。小琦的爷爷说,以前小琦没有单独居住的房间,也没有像样的书桌,放学回家就蜷缩在客厅的床边写作业,“后来,镇党委的同志来了要帮助小琦改造房间,我们老两口专门在家里腾出了一间,改造后的房间漂亮整洁,小琦喜欢得不得了,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房间里写作业,现在还邀请同学一起回家写作业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厉庄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梦想改造+”计划为契机,对辖区内13名“事实孤儿”居住房间进行改造,经过2个多月的改造,厉庄镇已有13间“梦想小屋”在通过专业机构检测合格后交付使用,孩子们搬进了温馨舒适的房间。

下一步,厉庄镇党委将建立“三对一”挂钩结对,通过开展月常态走访、季集中关怀,点对点精准帮扶,用爱与温暖助力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熊燕明 施庆林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