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残疾人维权服务新平台来了
2021-08-01 15: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为帮助残疾人更加便捷高效地获得法律救助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淮安市残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九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的意见》,成立了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

据悉,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由上述九个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律师和残疾人维权中心工作人员组成法律救助队伍,实时回答和协调解决残疾人实际问题,打造了残疾人法律救助新平台。

记者了解到,该工作站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提供残疾人法律救助服务,不方便出门的重度残疾人,在残疾人专职委员协助下,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可与市县区法律救助工作小组成员视频沟通,咨询办理法援事项。其他残疾人可在市县区残疾人维权中心,现场办理法律救助事项,部分县区同步开通了县区与乡镇远程接待平台。市县区平台同步联动,每月10日上午9:00-11:00为律师现场接待时间(节假日除外),目前市本级律师接待服务已正式上线,各县区相关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启动。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陆耀琴 任明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