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192名困难学子领到慈善助学款
2021-09-17 08: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南京市慈善总会获悉,该市192名困难学子已陆续每人领到了3000—8000元不等的“圆梦行动”助学款,圆了上学梦。

“圆梦行动”是南京市慈善总会于2005年发起实施的大型助学项目。南京银行已连续11年参与支持“圆梦行动”项目,累计捐款1420万元,帮助24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截至目前,2021年南京银行慈善“圆梦行动”项目收到来自全市各区报送的符合要求的192名学生材料。

据了解,往年帮扶对象针对南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和孤儿中,当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本科生(含国家教委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对口单招提前录取的本科批次学生一次性资助8000元每人。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资助对象拓展到对普通全日制专科生一次性资助5000元每人,初中毕业录取五年制高职院校的学生(在第四学年予以一次性资助3000元每人)。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慈善总会采用会同南京银行个别走访和联合各区慈善会发放助学金的方式,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学生都能领取到助学金。(通讯员 夏安雅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