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发出首本“跨省通办”残疾人证
2021-10-18 16:5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获悉,在金坛生活多年的河南籍居民王宣平收到户籍所在地寄来的残疾人证。这是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全面开展以来,常州市办结的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异地新办业务。

王宣平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人,已在金坛务工15年。今年6月中旬,他到金坛区政务大厅残联窗口咨询残疾人证办理事项时。工作人员告知:自今年6月28日起,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个事项将实现“跨省通办”。

当天,金坛区残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杨丽娟留下了王宣平的联系方式,“跨省通办”业务实施时会立即通知他,并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9月中旬,在杨丽娟的引导下,王宣平提交了申请材料,并在金坛残疾评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窗口人员通过网上服务平台上传电子材料,户籍所在地残联在网上收到金坛提交的材料后及时审核,打印制作残疾人证邮寄给他。

王宣平拿到证后高兴地说,没有这项新开通的业务,他就得回老家,先到村委再到乡里开证明。现在既省了往返路费,又节约了时间精力。

据了解,金坛区行政审批局精心打造“金钥匙”服务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窗口服务工作中,党史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在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工作中,该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网通办、南京都市圈区域协作,与镇江丹阳、山东临沂经开区、湖北宜昌枝江签订“跨域通办”合同,企业开办、社保转移等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用“数据跑”“快递送”代替群众“多地跑”“折返跑”,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捷、精准、温暖的政务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