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慈善之花遍地开 善行人间暖民心
2021-12-23 17: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年来,镇江市京口区谏壁街道慈善分会累计募集资金超五百万元,打造了“正恺育秀”企业捐资助学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慈善品牌,困难群众救助也颇有成效。

居民在谏壁街道的慈善爱心驿站内咨询

镇江市推进和实施慈善幸福家园工程项目,京口区慈善总会通过深入各个街道和基层社区调研,把谏壁街道作为试点街道,谏壁街道月湖社区作为试点社区,以“幸福家园”公益宝慈善网络募集为平台,以社区慈善救助服务为主体,助力建设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推进社区慈善理念普及和社区慈善工作创新。

作为试点单位的谏壁街道和月湖社区,第一个项目是修建谏壁街道月湖社区慈善文化广场,这是月湖社区第一个“幸福家园”互助工程项目,也是京口区第一个“幸福家园”互助工程项目,广场建成后将惠及周边800余居民。

谏壁街道月湖社区书记徐涛说,要做好慈善工作,必须走入老百姓生活,一方面尽最大可能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一方面还要积极动员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

慈善幸福家园工程项目业务培训

“我们始终努力找准慈善救助、帮扶定位,与京口区慈善总会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和推进‘幸福家园’建设和发展。”谏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解颖表示,街道将通过线上和线下资金募集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更多幸福家园项目建设。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