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溧阳:“三个聚焦”构建多元养老服务体系
2022-01-17 17: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如何让老年人都能安心养老,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的现实问题。2021年以来,常州溧阳市统筹推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智慧养老建设,着力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聚焦“急难愁盼”推进适老化改造。溧阳市对300户困难家庭免费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室内无障碍改造提升、如厕洗澡安全改造、居家环境改善等。在对老人居家环境和能力进行评估的基础上,以“一户一档”个性化开展改造,切实贴近老人需求。

聚焦“群体需求”打造养老服务圈。为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着力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溧阳市投入1000万元的市级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投入运行,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城乡全覆盖;建成39家“如意小食堂”,老年人集中居住的老城区基本实现全覆盖。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市2.9万名8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居家上门服务。

聚焦“智慧养老”打造虚拟养老院。整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溧阳联通为老综合服务中心为溧阳8000户60周岁以上的独居空巢老年人安装了“一键通”呼叫器,为2000户五保、低保、高龄等老人安装了六件套智能化看护设备,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溧阳居家养老服务走进古县村

养老机构服务周到,“一键通”智慧管理、居家条件越来越“适老”……在溧阳,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成为民生改善的“注脚”,百姓安享晚年的朴素梦想正在实现。陈志琴 张浩 陈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