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溧水首个5A级标准建设的养老机构投入运营
2022-01-20 10: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南京市溧水区首个按照5A级标准建设的养老机构——中建扬子悦年颐养中心投入运营。

中建扬子悦年颐养中心位于溧水主城区秦淮河畔,是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扬子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高端养护机构。该机构呈四合院布局,由三楼五厅一花园组成,内设养老中和护理中心。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2276平方米,设有203张床位,能够提供人均66平方米的舒适生活服务空间。另有3000多平方米的绿色花园和长者农场,营造了田园式恬静生活环境,为老人提供更加舒适的活动场所。

中心在建设和策划运营过程中,始终秉持“以长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中心为依托,辐射周边区域,全面构建“机构社区居家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以打造5A级养老机构为目标,为“健康溧水”大健康生态体系贡献央企实践、央企智慧。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设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六人间等多种房间类型,提供食、住、娱、康、养、医六位一体的专业服务。每个老人依据自理、介护到房间套型的不同,费用从3900元到突破万元不等,老人在机构内的医疗护理中心,还可以通过医保、护理险等实现报销和减免。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同时将专业服务辐射周边社区居家养老的老人,同步开通“机构社区居家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服务体系。

目前,该中心已有15位老人入住,都是溧水当地的老人,其中有政府托底的养老服务对象,也有企事业单位退休的失能高龄长者,他们将在中心开启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当天,该中心还与溧水区人民医院、江苏钟山老年康复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钟山康复分院)、溧水区中医院、溧水区第三人民医院等4家省、区优质医院达成“医养合作”绿色通道,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通讯员 晏玉涛 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