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各级妇联推出系列活动丰富假期
2022-01-30 11: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双减”政策之下,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全市各级妇联正积极开展年俗体验等亲子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寒假期间,每周三晚7点,“家庭教育专家说”专题课程继续在“宁姐137空中课堂”推送,涵盖身心健康、亲子沟通、家长素养等主题,助力家长树立科学家教理念,增进良好亲子关系。“家教指导”线上咨询也不断线,家长们的家庭教育困惑,可随时通过“我的南京”APP“妇儿之家”栏目进行线上提问,专家团队将详细答疑解惑。另外,市妇联还配合教育部门,提供20余节公益课程资源,做好“双减”后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用多姿多彩的艺术课程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

家住晨光社区的吴娟娟很喜欢“宁姐137空中课堂”推送的课程,同时她也是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受益者,家里的两个孩子都特别喜欢社区组织的活动。她说:“我的两个孩子通过活动,现在变得大方自信、乐于助人,还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我们和孩子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融洽。”她甚至在女儿的家长会上也强烈推荐家长去参加这些活动,增进亲子关系。

各区妇联也积极统筹资源,立足社区家长学校,帮助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寒假。

在鼓楼区街社妇联和农贸市场妇联的共同努力下,鼓楼区宝船社区菜市场率先在南京设立了市场业主子女家庭教育实践站,解决农贸市场业主忙于出摊,亲子互动少、子女课后在家无人照管等难题。鼓楼区妇联陆续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年“缤纷的冬日”寒假系列活动。此外,为引导未成年人亲近大自然,体验健康快乐,“爱城市——观察江豚,热爱自然”“爱分享——感悟成长,关爱他人”“爱运动——阳光青奥,快乐健身”系列活动也在开展中。

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内亲子家庭共同开展“虎跃龙腾日月新福至吉祥现太平”春节迎新活动,通过剪窗花、写春联、做福桶,让大家在感受春节民俗的过程中提升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让家庭关系更和谐。雨花台区雨花经济开发区金叶花园妇联开展科技制作、年俗体验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动手动脑,传承传统文化,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秦淮区双塘街道在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阅读大厅举办“传播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百幅家庭书画作品巡展和弟子规学堂“我阅读我书写”公益行动,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挥毫、积极参与。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和园社区妇联开展“新春挂饰‘DIY’”主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亲子活动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和喜气热闹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施芙萱 融媒体 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