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春节来临,南京栖霞区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暖心慰问
2022-01-28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静)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使困难残疾群众过上祥和欢乐的春节,连日来,栖霞区残联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残疾人提供适配辅具提高生活质量

“真是太感谢残联的关心了,过节了还来看望我们,不但帮助我女儿就业,还帮她申请了一台电动轮椅,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重度残疾人聂洋平的妈妈感激地说。

“现在每天工作多长时间?每月收入有多少?”1月27日,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雨一行来到重度残疾人聂洋平家里,为她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新春祝福。

“在区残联的帮助下,今年我和协同纪绿色消费平台签订了灵活就业协议,经过培训,我每天在家里就可以工作了,每月有稳定的收入。”聂洋平努力地表达着自己的就业状态。

聂洋平,出生时因缺氧造成脑部受损,只有一根手指可以自由活动,重度肢体残疾。经过长期的康复训练,现在已经可以慢慢地走路,但是十根手指中仅有一根能灵活使用,视神经也有损伤,几乎得贴在电脑屏幕上才能看见字。云客服、数据标注员,聂洋平一直在努力着……她用仅有的一根手指敲出了“美丽人生”。2019年5月,聂洋平被评为栖霞区十大青年先锋。2019年12月,聂洋平在2019年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中国好网民江苏榜样”。2021年聂洋平被评为十二月份“南京好人”。

“我们平时都忙,不能一直在家照顾她,家里经济条件有限,一台电动轮椅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吃力,区残联在得知聂洋平的心愿后,帮助她申请了一台,这样她就可以自己出门转转了,也圆了她多年的‘心愿’。”聂洋平的妈妈说。

“全省助残先进个人”为残疾人提供贴心服务

“您老的身体怎么样?现在每天还去调解工作室吗?” 在残疾人郭凤萍家里,残联领导与她亲切交谈,叮嘱她保重身体。

郭凤萍,栖霞区凤萍法律公益服务社、栖霞区夕阳红人民调解工作室负责人。多年来,她义务为残疾群众进行法律咨询和维权、破解生活和工作难题、组织开展志愿者和就业等服务。多年来,她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江苏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 “南京市道德模范”、“感动南京”“全省助残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郭凤萍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把对党和人民群众的热爱默默实践在调解工作上。“我年纪大了,要抓紧时间多做一些事情。入党时的誓言还在,只要身体允许,我要为残疾兄弟姐妹们做更多的事情。”

据悉,春节期间,全区共有2319名困难残疾人领取春节慰问补贴,区残联领导分别带队深入18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区残联各科室人员走访10名优秀残疾人代表、部分残疾人专门协会,把新春祝福送到残疾人身边。

走访人员一边走访,一边摸清残疾人需求,建立帮扶清单,为今后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提供支持。这也是区残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栖霞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他们在生活上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栖霞区残联在整合各方资源的基础上,为满足这一特殊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正不遗余力地奋力向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