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成立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队
2022-02-22 16: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南京市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并开展宣讲培训。记者获悉,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有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工匠160余人。

今年1月底,市政府专门召开社会资源参与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协调会进行部署,随即,市总工会以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组织劳模工匠到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和劳模精神宣讲,广大劳模先进踊跃参与。通过此次培训,宣讲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对宣讲内容和宣讲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用形式活泼、灵活多样的宣讲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效发挥作用。

近年来,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向学生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职工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总工会专门成立了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宣讲团,共举办30多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其中,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事迹报告会23场。宣讲团成员们通过亲身经历,为广大职工群众讲好新时代的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主旋律,传播劳动最美丽正能量。(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宁工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