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亮出成绩单
2023-03-09 12:3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3月7日,记者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公益助残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该基金会共募集助残款物7548万元,同比增长11%,全年开展38个公益项目,惠及全省8.5万名残疾人,在改善残疾人生存条件、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平介绍,新的一年,基金会将以助力共同富裕为主线,从传统的“送温暖”“救急难”,转型成“输血”和“造血”并重的专业型基金会。聚力“互联网+公益”将是2023年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该基金会网络募捐从2019年募集240万元到去年4500万元,在筹款金额、社会动员、宣传发动等方面实现4年4大步的提升。今年,该基金会将上线“关爱童享”“助残帮困”“教育助学”“残疾人就业帮扶”4个品牌项目,并从项目设计、组织动员、捐款发动、项目结项上发力,为残疾人筹集更多公益善款。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基金会将扩大“传递助听”“舒心乐浴”“阳光书屋”等20多个合作项目,持续坚持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介绍,今年,全省残联将为3.5万名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新增托养服务1万人、净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2万名。(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