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江宁区残联开展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
2020-09-07 14:1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6日,南京市江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无障碍体验活动。

上午,区残联组织的无障碍体验志愿者来到了江宁区医院,在这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比较完善,在医院门口平坡化设计的无障碍通道让残疾人坐着轮椅可以轻松进入医院大门,进出很方便,包括男女卫生间均设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停车场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按1%比例标准配置,且均放置在靠近电梯的旁边,残疾人专用车位的标识标牌以及引导标识醒目。在挂号、就医、取药等候区均设有轮椅席位,无障碍电梯里的扶手、低位盲文按键、语音播报一应俱全,一直以来,无论是肢残人群还是视障人群都有极好的评价。

接下来,志愿者们乘坐江宁区公交集团的无障公交车,体验809路无障碍公交线路。在沿线的公交站台上,盲道、盲文站牌、洪亮的语音播报,为每一位盲人清楚地指引目标的方向、上车的时间。面对部分志愿者肢体残疾,车辆到站后,公交司机贴心地放下车辆引导踏板,让每一位肢残人士乘坐轮椅进入公交车里的轮椅席位处。面对宽敞明亮的无障碍公交车,所有的体验志愿者都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最后,一行人来到江宁燃气客服中心和江宁供水服务中心,在客服大门前,新设置了“Z”无障碍轮椅坡道,残协副主席戴小勇独自乘轮椅就轻松地进入了服务大厅。本次体验之前这里还是具有近70CM的高低差、5级台阶的重点问题区域。轮椅及残障人士根本无法上行,只能靠保安前来辅助办理业务。如今,门前和前两年有了明显的对比,极大的方便了残疾朋友的出行安全。同样,供水服务中心虽然只有一级台阶,轮椅上行有点儿吃力,但是也设置了橡胶坡道,并且大厅服务人员都能够及时主动提供帮助不便群体,让此次体验倍感温馨。

据了解,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实地指出不足,公共事业服务窗口的相关负责人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特别是得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体验活动来展现全社会共同关注残障人士的出行问题,为江宁区的无障碍环境设施改造打通“最后1米”以及国家无障碍环境示范区推进验收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记者 张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