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割稻赏菊做游戏,关爱残疾人的活动有温情
2020-11-11 11:2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割稻、赏菊、做游戏……在这个稻谷飘香、菊开满园的季节里,为了让残疾人朋友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享受大自然,11月6日,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妇联、天保社区妇联,联合雨花爱在云端青少年发展中心,组织“待到稻香时还来就菊花”的去江宁湖熟乡村体验活动。

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与者了解水稻种植、收割、脱粒等生产环节,并为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活动中,大家还体验了割稻、用磨子磨豆浆等农活。

活动中还进行了“信任的力量”游戏,参与者戴起眼罩让其他人搀扶自己行走,上下台阶、绕过障碍,“惊恐的黑暗中,牵着你手的人是唯一依靠”,这一令人难忘的游戏让参与者体会到,“信任的力量就像是黑暗中的一道光”。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残疾人朋友参观湖熟的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丰富了他们精神生活,有助于拓宽他们的视野。(通讯员 晨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