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妇联“走进千万家——家庭教育大巡讲”走进润康苑社区
2021-11-23 12: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南京市妇联“走进千万家——家庭教育大巡讲”活动走进栖霞区马群街道润康苑社区,本次活动以亲子运动会为主要活动形式,旨在将家庭教育的理念和实践方法融入亲子互动中,助力家长们把“平等”、“信任”、“陪伴”的家庭教育方式根植于心,落实于行。马群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妇联主席徐漫雪出席活动。

街道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润康苑社区作为街道示范社区先行先试,坚持以党建引领,努力构建“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马群模式,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切实将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亲子运动会,分为合力运球、你抛我接、为你铺路四个环节,15组参赛家庭都在现场发挥出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默契和各自的优势。在家庭教育解析环节,专业家庭教育老师基于活动观察,进行细致的家庭教育解析,为家长们给出专业的教育观念和解答。徐漫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建议,希望全街道的妇联机构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和《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提高马群辖区广大家庭立德树人、科学教子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的最后,润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孟繁荣与立志美丽(南京)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俊签订了社企共建协议,现场评委评出马群街道“三全”社区亲子家庭教育支持计划“最美家庭”3户、“幸福家庭”6户、“和谐家庭”11户。(陆 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