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带着连云港市民的关爱 6000余件爱心冬衣已打包寄往川西
2021-12-14 13: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十几天来,经过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海州区文明办等爱心公益组织及爱心单位的通力协作,截至12月12日上午,约500名港城爱心市民陆续捐赠了6000余件品质较好的冬衣。当天上午,在近百名志愿者的努力下,整理成320个包裹并运送出去。这批爱心冬衣将承载着港城市民对四川西部人们的关爱,送达当地3所学校孩子们的手中。

近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打包

“分拣组、打包组、缝纫组、搬运组……”当天上午8时,分好组的志愿者们按照预先的分工,开始有条不紊地打包冬衣。

“我是来自板浦镇的志愿者,能够为川西的孩子献一份爱心,我很开心。”志愿者张丽说,当天她主要负责缝纫工作。多年来,她一直坚持参与公益活动,希望凭着自己的力量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们,而且今后会一直坚持下去。

同样,在打包的队伍中,来自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生物工程181班和191班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干得非常卖力。他们30多人分成不同的小组,配合得十分默契。

“在招募打包志愿者的时候,大家都很积极,今天陆续有近百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帮忙。”“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介绍,当天除了“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参与打包,还有来自微马志愿者协会、慈心社会工作关爱之家、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等爱心组织及爱心单位的志愿者。当天上午,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320包冬衣被整理打包,将代表港城人民对川西人们最深切的关爱寄到他们手中。

爱心冬衣半个多月后将抵达四川西部

12月1日起,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共同主办,再次发起募捐冬衣的活动。十几天以来,约500名爱心市民及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单位加入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共同为四川西部的人们捐衣捐物。海州区文明办也以“文明实践温暖今冬”活动为契机,对此次爱心冬衣捐赠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打包活动当天,他们还在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仪式,为参与活动的爱心市民和单位颁发了“爱心证书”。

焦小龙介绍,江苏建华物流公司对本次运送爱心冬衣的物流费用给予了相当力度的支持,同时海州团区委、海州区青商会及连云港全盛装饰工程公司还给予了一定的物质支持,后续还将根据当地志愿者的建议和反馈,给当地孩子们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半个多月后,这些衣服将抵达目的地,但由于物流无法送到村里,只能送到县里,需要由当地志愿者雇车运送到孩子们及其家长手中。”焦小龙介绍,今年爱心冬衣的质量超越了往年,还有很多是全新的衣服,这批爱心冬衣正是当地孩子们最需要的。为了让孩子们在元旦前穿上合适的衣物,连日来,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各自负责的收集点接收和整理衣物,并把收集来的衣物进行消毒,最终统一汇集。12月12日上午,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整理打包后,这批爱心冬衣被全部运送了出去。

焦小龙表示,目前,在此次活动中收到的善款,一部分将支付物流费用差额及当地志愿者雇车的费用,剩下的款项,他初步考虑为当地的孩子们订阅新一年的儿童读物以及帮孩子们订购爱心棉靴。今后,他会持续与当地志愿者对接,了解当地孩子们的情况,持续为孩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呵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