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关爱女性守护健康”栖霞街道总工会举办“两癌一筛”健康知识讲座
2022-01-27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职工对女性保健知识的认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让健康与美丽同行,1月24日,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总工会、栖霞街道妇联联合江南厂社区委员会举办了“两癌一筛”健康知识讲座,栖霞区医院妇产科主任、区妇联“三八红旗手”称号获得者姜凤云医生,为建筑女工及各村社区妇联干事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的讲座。

姜凤云医生从关注盆底健康,讲解了盆底康复训练的方法;从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意义,讲解了如何预防、应对,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列举了她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深刻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姜医生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在座的姐妹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树立自我保健意识。

“在社会中,女性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不管是一名母亲、一位学生,还是一个在职员工,我们都希望大家能爱护自己、保护自己”姜凤云说道。

通过本次“两癌一筛”健康知识讲座,大家纷纷表示获取了关于子宫颈癌、乳腺癌、盆底疾病等健康知识,今后会积极诊断检查。这对促进广大女性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栖 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