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江宁:平安志愿者抗击疫情显担当
2022-03-25 16:51:00  来源:南京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南京市江宁区广大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援社区、服务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宁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全区平安志愿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江宁全区平安志愿者积极响应,以不同的形式和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江宁区委政法委的马晓炜主动请战下沉防疫一线,迅速转变角色进入“战位”,与平安志愿者一起协助管控小区开展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让居民生活有保障,生活更安心。金阳光志愿服务社平安志愿者在淳化街道大学城社区月华路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帮助搬桌椅、搭帐篷、维持秩序。党员、平安志愿者钱彬、顾胜超引导居民提前生成身份码,提高检测效率……

在江宁区各街道、园区疫情防控最前线,处处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值守、奔波忙碌的平安志愿者。秣陵街道双金社区平安志愿者走村串巷发放科学防疫宣传单,提醒居民做好室内通风、规范佩戴口罩、正确使用消毒剂等,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托乐嘉平安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给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入场测温、查验健康码,引导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身份码,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湖熟街道河北社区平安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举小喇叭,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护五还要”宣传,提醒大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指导辖区居民在“我的南京”App上生成核酸检测身份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疫情发生后,谷里街道“志美谷里”平安志愿者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奋战在核酸检测点,配合开展宣传引导、扫码登记、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徐家院是谷里街道重要景点,平安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往徐家院,有条不紊地在各出入口做好卡点值守工作,疏导游客,避免人员聚集。

禄口街道杨树湾村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一线……

疫情之下,平安志愿者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平安志愿”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