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体彩公益金助力苏州便民实事工程
2020-12-29 09:26:00  来源:江苏体彩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体育中心是苏州市政府重点实事工程,位于苏州市三香路与西环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包括四万座体育场、六千座体育馆和综合健身馆,总投资约7.2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1999年7月24日奠基施工建设,2001年起开始启用。

作为惠民的重点实事工程,苏州市体育中心建造时,就得到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撑,平均每年投入累计上千万元。苏州市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后,在全国和省内率先成为没有围墙的“体育公园”理念的实践者,也凭借超前的设计理念,形成多场馆、多业态综合协调的运营管理模式,并强调场馆的多功能应用、商业业态的高效布局,逐步形成了良性经营管理的循环体系。每年举办体育、文化等各类较大型活动60余次,吸引约300万人次的体育消费和其他消费,区域人流量达1500万人次,逐步发展为苏州市区的现代健康生活圈。

近年来,苏州的城市定位向着健康活力迈进,全民健身场馆和群众体育设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体彩公益金在不断支持新馆建设的同时,也为老场馆的维修、扩建、功能健全输入源源不断的养料和动能。2019年,体彩公益金还助力新城文体中心、运河公园等便民设施投入使用,并陆续为16家单位捐赠了金额高达128万元的体育器材,完成健身步道建设健身步道270公里。体彩公益金正在成为实实在在造福百姓的公益事业助推器。(苏州体彩)

标签:苏州市;体育中心;公益金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