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书画名家为公益班授课
2022-07-04 12: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天,书法名家孙冲为我们上课,机会难得。他认真负责,令人钦佩……”7月2日中午12时许,参加书法提升班学习的李磊由衷地赞叹。

6月11日至12日,由宿豫区书画院组织的13个书画艺术公益班在宿豫张家港实小正式开班。此次开班的公益培训对象主要为6-16岁的在校青少年学生,也有针对社会群众的书法、美术基础班和提升班,培训内容涵盖书法、美术、篆刻、乐器等。培训时间选在周六或周日,时长4个月。

孙冲为学员上课

宿豫区文联、宿豫区书画院在这次提高班的组织上,可以说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可谓阵容强大,不仅邀请了本市知名的书画家,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来给大家授课。

7月2日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冲第二次授课,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初学者从何开始学习书法、如何选帖、如何长久坚持临习一种帖的重要性。他特别提到书法学习三大要素:勤奋、思考、感悟。孙冲还现场示范指导大家学习各种书体,原本11点结束的课程,一直坚持到近12点,每位学员都受益匪浅。

当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臧成贤来到宿豫给美术公益提升班学员上了第二课——山水写意。他一边示范一边同大家交流采风写生的心得,一幅惟妙惟肖的农耕情景图跃然纸上。

学员们个个情绪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