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暑期公益艺术课受追捧
2022-07-06 09:4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7月4日上午,市文化馆暑期公益艺术培训班正式开课。文化馆内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学习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许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学习。据市文化馆培训活动部主任徐震海介绍,今年市文化馆暑期公益艺术课备受热捧,招生信息一经发出便受到广大市民热切关注,为期两天的面试人数达到7500余人。

“抬头,收腹,脚后跟并拢……”当天上午9时许,在市文化馆二楼的少儿主持课教室内,二十余名孩子围站一圈,指导老师王美灵正站在中间向大家示范主持的正确站姿,看到有站姿不标准的便走到孩子身边半蹲着身子耐心纠正。与此同时,在文化馆一楼、二楼的其他教室内,少儿毛笔、少儿古琴、时装模特等艺术课程也正如火如荼开展。在老师们生动的教学与精彩的互动下,学员们个个情绪高涨,课堂上弥漫着浓郁的学习气氛。“我家大宝今年5年级,看到艺术课的招生信息立马就报名了。”在教室外等待接送孩子的家长熊巍巍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市文化馆艺术培训课的忠实“粉丝”了,去年暑假便帮孩子成功报名了乒乓球课,今年又改报了书法课。“希望孩子多接受艺术文化熏陶,培养他们阳光自信的品质。要不是二宝还小,就让他一起来上课了!”对于市文化馆开展暑期公益艺术培训课这件事,熊巍巍是打心底里感到开心。

徐震海介绍,市文化馆开展暑期公益艺术培训从2011年起步到今天,已经走过十一个春秋,今年暑期开展的公益艺术培训分为少儿、成人两种班别,上课时间持续两个月,培训课程除了一直都有的非遗传承、舞蹈、声乐等,还增设了小小科学家、少儿围棋、少儿魔方、少儿手工等多门益智类课程,指导老师更是安排了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如中国书法兰亭奖得主陈书国、江苏省音协古筝学会理事赵璟等。“希望市民朋友通过公益培训能够在碎片化时间里享受到更丰富、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公益文化培训,让大家接受更专业、更全面的艺术教育,不断满足公众文化需求。”徐震海说。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通讯员 周奚如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