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国家助学贷款本月起可申请
2020-08-04 10:2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8月1日起,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面受理,学生可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申请。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期限、利率也有所调整。续贷学生可以选择网上申请。

根据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不超过1.2万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进行全额补贴。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宁说,今年国家对助学贷款做了三方面调整:对助学贷款的还本宽限期,从原来的3年延长到5年;助学贷款的期限从原来的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到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自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随高考相应延后一个月办理。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续贷学生,符合条件的,可以选择在资助中心现场签订合同或网上签订合同。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先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8月1日至9月30日携带申贷材料去户籍所在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手续。首贷申贷材料包括贷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户口本和“贷款申请表”,未通过预申请的还需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表”,学生持县资助中心提供的“受理证明”报到后,由高校资助中心老师于10月10日前录入贷款电子回执,若过时未录入则贷款失效。从去年开始,助学贷款办理已全面取消提交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盖章的要求。 (王 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