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省财政下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助6.16亿元
2020-09-01 10: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获悉,为推动我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持各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省财政近日下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6.16亿元。

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实行“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根据各地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数量以及财政保障能力等因素进行测算分配,专项用于补助各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养老服务评估、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建设、发放老年人护理服务补贴等养老服务体系方面的支出。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推进养老服务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大对养老服务事业的投入力度,让广大老年群体享受到更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记者 许崇静)

标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