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面向慈善超市开展《慈善法》知识培训
2020-09-04 08: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9月3日,由南京市民政局主办、市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慈善法》相关知识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是为了规范和提高南京市慈善超市开展慈善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以推动慈善力量进一步发展。

当天,全市各区民政局分管慈善工作的科长,以及各家慈善超市的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慈善募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慈善超市开展慈善活动实践等话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交流。

南京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副处长余可根表示,开展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培训,也是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参与到慈善事业的整体格局中,强化全市慈善发展的有生力量。

目前,南京市有近100家慈善超市,这些慈善超市扎根社区,通过电话、网络等了解不同困难对象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他们建立电子档案。今年疫情期间,慈善超市组织志愿者为社区高龄、独居、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代购物品,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打扫卫生、探望慰问等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次《慈善法》普法培训是今年“95中华慈善日”和“江苏慈善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江苏慈善周”和“99公益日”期间,南京市各慈善超市将继续开展义卖义捐、便民服务等活动,链接社区弱势群体和社区资源,发挥慈善超市汇集社会捐助、帮扶困难群众、传播慈善文化、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作用。(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