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姑苏区平江街道全域推行养老顾问制度
2020-10-16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地图太及时了!我正给母亲找吃午饭的地方,一看心里就有底了。”10月14日,姑苏区平江街道观前社区外广场举办老年节庆祝活动,家住永林新村的张琴对活动推出的“养老地图”赞不绝口,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办理了居家养老套餐。

清晰标注了辖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大学、护理站、老年公寓、社区地址等的养老资源图,是平江街道养老顾问制度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探索。去年9月,平江街道在所辖梅巷社区、旧学前社区推广养老顾问制度。养老顾问由社工、养老服务组织负责人和行业专家担任,为老年人提供养老需求主动发现、养老政策咨询办理、养老资源介绍链接、养老服务合理建议等为老服务。如今,从养老资源图上也可以看出,养老顾问制度已实现全覆盖。

活动还现场发布了养老套餐,套餐包含重阳糕及夜间照护服务体验券的发放,首批20位有夜间照护服务需求的老人将免费体验。据介绍,夜间照护服务主要由有资质的服务机构,在夜间时段将照护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中,给老年人提供起居照料、精神陪护、应急处置等基础服务。 (严 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