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公布!
2020-10-27 19:4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公布,名单涵盖20个城市的57家养老机构,核定床位共计25698张。苏州市吴江区七都悦心公寓、汾湖悦心公寓,张家港市澳洋优居壹佰如意家院、澳洋优居壹佰吉祥家院、华青老年公寓、常熟市九如城虞山康养中心和太仓市璜泾九如城康养中心等7家养老机构入选,占江苏省入选机构总数的43.75%。

首批长三角异地养老机构名单是在养老机构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通过行业筛选、各地行业协会及专家考察,并由各地民政部门推荐产生,包括了诸多品牌连锁养老机构,具备较好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养老机构跨区域开放,将进一步满足长三角地区老年群体多元化的养老需求,推进长三角区域整体养老服务质量提升。

据了解,2019年6月,苏州市民政局成为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单位,苏州吴江区民政局与上海青浦区民政局、浙江嘉善县民政局共同签署《长三角示范区区域养老服务合作备忘录》;2020年8月,张家港市民政局与上海市虹口区民政局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接下来,市民政局将深入学习、主动接轨上海,围绕养老人才培训培养、相关服务标准互认、智慧养老、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与合作,进一步破除异地养老服务发展障碍,助力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记者 顾剑钧)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