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市:符合条件环卫工可申请租房补贴
2020-12-18 13:4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发文,决定今年继续开展环卫系统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工作,着力改善环卫职工居住条件。记者了解到,此次保障工作主要针对天宁区或钟楼区环卫系统的外来务工人员,需满足在环卫系统连续工作满三年,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均在常州无房产,且5年内在常州无房产转让行为;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均无汽车、无非居住类房屋、无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非企业股东等申请条件。

考虑到环卫行业工作的特殊性,此次保障方式采取租金补贴的方式进行实施,即由环卫系统外来务工人员自行租住房屋,政府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4元,每人保障40平方米。租金补贴发放具体工作由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实施。符合条件的环卫工可根据劳动关系,向所属企业或区环卫处提出申请,由区环卫处进行预审,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对预审通过人员在所属企业和区环卫处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由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统一转送至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对审核通过的人员在政府官网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将给予公租房租金补贴保障。在退出机制上,环卫系统外来务工人员所属企业、区环卫处及常州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并督促不再符合条件或不再租赁住房的人员主动退出。此外,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将不定期地进行系统比对,对不再符合条件或不再租赁住房的人员停止发放租金补贴。按政策规定,目前正在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的环卫工系统外来务工人员也可选择退出承租的保障房,申请租金补贴的保障方式。记者 马奔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