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家庭适老化改造有3000元补贴可申请
2021-05-21 12:42:00  来源:苏州发布  
1
听新闻

5月20日下午,苏州市家庭适老化改造实事项目暨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苏州家庭适老化改造“大礼包”来啦,改造补贴最高可达3000元!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方面,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重点项目之一,市民政局今年将采取“政府补一点,家庭付一点,企业贴一点”的“苏州方案”,根据四种不同对象的类型分别给予100%、80%、40%或20%的补贴,每户最高补贴3000元,帮助老年人防范生活风险,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那么问题来啦,申请条件是什么?怎么申请呢?看这里↓↓↓

01

服务对象

四种不同类别的苏州户籍老年人,在苏州拥有产权或长期居住权且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有适老化改造需求的老年人家庭,通过申请审核、改造实施、监督监管等流程,均可申请政府适老化改造。

02

补贴标准

审核通过的老年人家庭,每户享受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改造补贴:

(一)城乡特困、低保及低保边缘的老年人家庭,据实结算不超过最高标准的改造费用;

(二)低收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老年人,按每户改造总费用的80%补贴;

(三)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按每户改造总费用的40%补贴;

(四)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按每户改造总费用的20%补贴;

苏州户籍老年人家庭每户只能申请一次政府适老化改造补贴(含之前已享受过政府适老化改造补贴的)。

03

申请流程

有需要的老年人家庭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苏州适老化改造服务平台”或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申请,也可到社区(村)线下纸质申请后委托社区(村)工作人员线上申请。

为保障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质量,市民政局委托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遴选出57家适老化改造专业团队。有需要的朋友,快来挑挑看吧!

苏州市首批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服务提供企业

遴选名单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选定出24个集中适老化改造小区。适老化改造服务提供企业将入小区进行改造产品和改造方案等推荐,方便老年人了解更多改造讯息。有需要的可就近前往咨询——

苏州市集中开展适老化改造小区推荐名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有所养,必先老有所居。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人都面临着地面太滑、行动不便、起身困难等问题,很多儿女则因为工作生活的原因,无法做到时刻陪伴到老人身边。

通过家庭适老化改造,这些问题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避免,有需要的可以行动起来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