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民政部:研究制定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
2022-01-12 14:26: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电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近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印发。规划在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住房、教育、养老、育幼等方面作出哪些安排?国务院新闻办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出回应。

规划明确了住有所居领域的公共服务项目,其中基本公共服务包括公租房、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包括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住房公积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说,将采取多种手段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让更多就业群体享受住房公积金服务。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负责人李邦华说,规划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角度,对兜底性养老服务、普惠性养老服务和生活性养老服务进行分类指导。“研究制定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加快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发展和制度设计。”他说。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晁桂明说,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方面,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到2025年,全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0%以上。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