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常州:城市“颜值”持续焕新,“小确幸”汇成“大幸福”
2022-11-14 10: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常州城市“颜值”持续焕新,水清了,绿化增加了,老旧小区整洁宽敞了,大街小巷增添了许多便民设施,市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举手之劳,热乎劲儿送进百姓心里

在天宁区红梅西村7幢丁单元,楼道地面低于户外路面,雨天积水倒灌,住户行走困难。居民反映给小区业委会后,红梅街道工作人员立刻联系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及工程队队长,现场查看并制订施工方案,彻底解决了隐患。居民们纷纷为街道的办事效率点赞。

在老小区改造过程中,一并解决居民头疼已久的难题,看似微小举动,实则是将贴心的热乎劲儿送进了百姓心里,改造效果加分不少。

“公共卫生间+”融合模式引市民拍手称赞

天宁区关河路上一座刚投入使用一个月的建筑,吸引了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

据了解,该建筑融公共卫生间、便民驿站为一体。既能提供充电宝、擦鞋机、冷热直饮净水、共享雨伞、微波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公共便民服务设施,也会不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演出、小型讲座展览、读书会、交流沙龙等,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幸福感。

宽敞整洁 赵新华 摄

功能齐全 赵新华 摄

公共卫生间+“便民驿站”的融合模式令市民眼前一亮。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公共卫生间的认知,是创新建设公共设施的积极探索。

绣花功夫出“精品”,家门口体验“诗和远方”

关河穿常州市区而过,与京杭大运河共同组成了文化水环,是常州老城厢的一条历史文化长廊。

近来,一条滨水绿廊出现在关河两岸,串联起沿河各处景观,一步一景、透景透绿,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诗和远方”,畅享宜居常州。

璀璨夜色,宜居常州 赵新华 摄

市民交口称赞的优美环境得益于“水韵绿城”工程。该工程东起关河弄、西至晋陵路,全长2.8公里,在保持老城厢沿河风貌的前提下,按照“生态、亲水、经济”的理念打造。

家门口体验“诗和远方” 赵新华 摄

作为城市变化的见证者,常州市民从实际出发、着眼小处,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将一条河、一条路当作璞玉来精雕细刻,争当幸福“计分员”,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共同拥抱城市、擘画美好未来。孙雪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