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惠山:为困境青少年铺就“筑梦之路”,一批“梦想小屋”集中交付
2023-06-11 10: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明亮的窗户、干净的地板、整洁的小床……5月30日,经过精心打造,一批“梦想小屋”在无锡市惠山区集中交付,看到自己焕然一新的房间,拿到新房钥匙的孩子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家住无锡市惠山区堰桥社区的李小文就读于堰桥实验小学三年级,和母亲、爷爷一起生活,品学兼优。家庭因病致贫,李小文连一间自己的房间都没有,和母亲住在一个稍显杂乱的房间内。在得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正在募资帮助李小文时,爱心企业无锡金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提出要认建一间“梦想小屋”,帮助李小文实现拥有属于自己小天地的梦想。

改造前后

塘头社区的王小瑶家是一个拥有7口人的大家庭,现在小瑶还和奶奶睡在一块,快上小学的她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已连续两年捐赠建设梦想小屋的无锡森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泓昱获悉消息后,提出要继续参与到2023年“梦想小屋”的建设中。

“‘梦想小屋’改造之前都会认真征求孩子们的意见,最大限度满足他们的愿望。”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吴镇界介绍,通过前期摸排和实地走访,李小文和王小瑶两位小朋友成为2023年堰桥街道“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服务对象。经过两个月的精心打造,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终于把两位小朋友的“梦想小屋”打造完毕。从小屋的墙面颜色再到屋内家具式样搭配,都经过反复推敲,以求最好的效果。看到焕然一新的房间,两位小朋友很开心。

改造前后

明亮的住所,温馨的环境,崭新的床、书桌、衣柜、窗帘、药箱、绿植……“梦想小屋”的每一处细节尽显暖心关爱,不仅为孩子们提供舒适宜居的“小空间”,更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慰藉。据悉,自惠山区启动第三批“梦想小屋”建设工作以来,本年度已有14家“梦想小屋”建设完成,并正式交付使用。

据了解,2020年底,共青团江苏省委推出“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帮助全省万余名6—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改造居住环境,筑起温暖的梦想小屋,帮助他们重塑对生活的信心,点燃他们对未来的渴望。共青团惠山区委聚焦困境青少年,深入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三年时间共完成51间“梦想小屋”的改造,守护关爱对象的成长与梦想。黄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