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武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升级,托起最美“夕阳红”
2023-10-16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吃!”一大早,张大爷就来到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朋友对弈了起来,和住在周边的很多老人一样,这已经成为他退休生活的日常。“装修更好了,服务项目更多了,我们都爱来!”近期,牛塘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成了提档升级,看到这里功能全面、整洁舒适的养老环境,张大爷心里乐开了花。

多功能活动室

贴心功能“全面上线”,晚年幸福加码。牛塘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卢家巷社区,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内设助餐点、康复室、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活动室等15个功能室。在书画室,李阿姨正在聚精会神地写着毛笔字,她表示,在这里能够遇到一群书法爱好者,大家以墨会友,交流心得,好不自在。随着提档升级工程的完工,这里不仅成了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日间照料的专业化养老平台,更成为专属于老年人沟通谈心、学习娱乐的“幸福驿站”。

项目套餐“送货上门”,养老服务直达。中心为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老人按需定制居家上门服务项目套餐,包括生活照料、生活护理、家政服务、精神关爱等。徐阿姨是牛塘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最早的一批爱心服务员,她不仅工作专业细致,更是经常自费购买生活必需品送给困难老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截至目前,全镇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已达1200余人,服务覆盖率达90%以上。随着越来越多专业、周到的服务“送货上门”,真正实现了“养老不离家”,满足了更多老年人对养老生活的期许。

牛塘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管理运营“硬核赋能”,品牌效应延伸。中心还承担着全镇居家养老服务的运营和管理功能。在引入社会资本的基础上,用“1+N”的创新机制赋能运营管理,以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为抓手,实行中心向村(社区)的延伸辐射,通过常态化开展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服务受众面。同时,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质服务资源,中心积极打造“花开桑榆”老年友好社区生态圈服务品牌,通过开展针对老年群体的爱心义诊、反诈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软实力”。花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