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复工复产忙得欢——记安宜镇建管站站长王永明
2020-03-13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 蔡健)“在工作中,我是比较喜欢较真的,党委政府一下达任务,我就第一时间来落实,规规矩矩按照任务要求来抓落实。最近忙复工复产,自己更是闲不下来了。我想,只有把每件工作干好,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见到记者,安宜镇建管站站长王永明谈了他的心里话。

工作中的王永明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抓到底,不放过任何细节。他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工地复工的要求,督促项目管理人员将现场作业工人实名录入住建局安全教育信息平台,要求项目统一向务工人员发放口罩,并在项目入口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人员测量体温和人员登记比对工作。务工人员一进入施工现场就进行管控,筑起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组织建管站工作人员对项目部安全隐患大排查是王永明的首要工作。疫情防控宣传、深基坑支护、起重吊装、施工用电、临边防护、高支架制模、生活区消防、食堂食品安全等,一个也不放过。对检查出的问题,他立即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项目部限时整改,通过及时整改来消除安全隐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安宜建管站第一时间响应,印发疫情防控联系卡300张,建立55人的工地疫情防控管理群,发放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6000张。

安宜建管站辖区里有24个工程项目,务工人员约5600名。今年疫情期间第一批复工的宝应县现代城9号地块项目,总施工面积达16万平方米。施工现场既有6幢房屋施工,又有地下两层车库及深基坑施工,还有起重吊装施工作业。有一次信号工工作时在接电话,没有顾及周边建筑工人下班路过作业区域下方的情况,就发出了起吊指令。王永明正好巡查工地结束路过此处,他发现了险情,第一时间指挥下班工人停止通行,同时指挥信号工立即暂停起吊,因处理得当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红星生活广场项目是全县安全施工的样板。为丰富全镇24个在建项目安全员和村场社区建筑业负责人安全知识,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王永明组织建管站工作人员、项目安全员、村场社区建筑业负责人分批次错峰到红星生活广场参观学习,体验洞口坠落、施工触电、物体打击等安全隐患场景,让大家体验安全施工的重要意义。王永明通过送安全(法)上工地、安全教育讲座、微信公众号、安宜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微信群等多种手段,抓实抓牢全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建管站为工地项目服务水平,形成了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局面。

王永明主动展示了他的微信运动数据,他告诉记者说,自近期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建管站的同事们在工地开展巡查,每天微信运动显示的步数都超过13000多步。

标签:王永明;疫情防控;复工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