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最大规模养老中心将在溧水开建
2020-06-29 10: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打造全国示范性标杆的综合性养老基地,打响南京“颐养南京,幸福到老”的城市品牌,昨天,南京市重点工程、南京规模最大的养老中心——南京颐养中心在溧水正式开工。建成后,将供应3000张养老床位,通过“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模式,为社会提供一系列高水平养老服务。

南京颐养中心项目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S7号线群力站旁,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将打造公寓式养老、单元式养老、护理中心、培训中心、活力中心等五大功能板块。

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明年5月完成主体封顶,2022年6月30日竣工交付;二期工程计划2023年6月30日竣工交付;三期工程将根据市场情况制定相关实施计划。

南京颐养中心的南侧,是一座碧波荡漾的水库,周边松林繁茂,绿色资源丰富,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成为项目设计吸纳的重要因素。“将最大化保留现状松林并将景观延伸,构建绿色生态的整体规划格局。”安居集团总经理郭建介绍,项目致力于打造生态型、园林式、景观化的示范型颐养综合体,建立“持续照料退休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模式,为健康、失能、失智等老年人群体提供康养、康复、护理、托养及临终关怀等高水平养老服务。服务将立足于南京及周边地区,辐射全省。

颐养中心内将建设护理院、老年公寓以及老年活动中心。其中,护理院设置社区医院体检区域,规划康复训练大厅和记忆照护板块,分别对协助、护理、失智三种老人提供专业护理区域;老年公寓按照类住宅的户型设计,并加装适老化设施,实现居家般的居住品质;老年活动中心由体验中心、社交中心、康体文娱中心、餐饮中心组成,为入住老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社会活动提供支撑。

记者了解到,就在南京颐养中心举行开工仪式的前一周,紧邻的江苏省康复医院也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这意味着,未来的颐养中心有了强大的医疗康复后盾。

郭建介绍,项目除了依托江苏省康复医院提供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自身还拥有224张床位的功能齐全的护理院及社区医院。与此同时,项目还与南京鼓楼医院建立了就诊快速绿色通道,为入住老人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医养融合服务。

智能化也是颐养中心的一大特色。郭建介绍,项目将努力打造成智慧型养老中心,建成运营后,将依托智能化服务体系对老人健康进行长期追踪,并由相关健康管理人员提供及时的定制化的就医指导、诊疗服务、健康生活处方及行动计划,最大程度减少重大疾病的发生,最终实现颐养天年的服务目标。(记者 顾小萍 胡英华 通讯员 宁安轩 李立 张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