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州40余聋人代表欢聚一堂庆祝国际聋人节
2020-09-28 15:0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9月26日,泰州市残联、市聋协联合举办“消除沟通障碍促进参与共享”——庆祝第63个国际聋人节主题活动。来自全市三市三区的40余名聋人朋友欢聚一堂,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主题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聋人朋友们在手语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用手语跟“唱”,以无言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随后,聋人朋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掼蛋和象棋比赛之中,大家全神贯注、你来我往,充分体会游戏竞技带来的无限欢乐;同时,聋人书画爱好者们也聚在一起切磋技艺,分享经验,进行书画创作交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聋人朋友们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和手语老师等助残志愿者的协助下,聋人朋友们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仔细查看纪念馆陈列的珍贵史料,详细了解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成长过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活动让聋人朋友们增进了交流,愉快度过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节日。据了解,参加活动的聋人朋友们对这次活动赞赏有加,希望以后能经常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市聋人协会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定期举办多种聋人喜爱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聋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更多的聋人朋友主动融入社会、展现出新面貌。记者 张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