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6名残疾人妇女将参加江苏省残疾人妇女手工制作类(服装配饰)精英培训班
2020-10-15 10:2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0月14日,江苏省残疾人妇女手工制作类(服装配饰)精英培训班正式开班,26名由各市培训、选拔的优秀残疾人妇女服装配饰工匠将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传统旗袍、盘扣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季月琴大师团队,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从盘扣发展史、饰品制作工艺、色彩美学、布艺造花等内容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同时,为保证聋哑残疾学员与培训老师沟通交流无障碍,江苏省就管中心邀请了两名手语翻译全程提供手语翻译服务。

以手工制作促进贫困残疾人妇女群体就业脱贫,是传承民族传统手工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江苏省将大力推进残疾人妇女就业创业,以教育培训为手段,引领带动更多贫困残疾人妇女步入手工制作业就业创业。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真正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书写聚焦“女性关切”的残联答卷。张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