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举办“世界自闭症日”活动 亲子携手“把春带回家”
2021-04-06 10:4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记者从南京市残联获悉,南京市浦口区残疾人联合会、浦口区慈善总会、浦口区扶贫三会携手浦口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门诊部)、浦口区江浦街道华光社区,以及承办单位爱培佑儿童发展中心,开展了宣传和倡导活动。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

据悉,爱培佑户外基地举办了以“春暖花开,为爱起航”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家庭活动。在浦口区江浦街道桃源谷响堂村爱培佑户外基地,50名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残联工作人员、康复治疗师、特殊教育老师、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把春带回家”环节里,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辛苦,通过区分和了解植物的颜色和形状,合作完成了植物拓印画的创作。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蚂蚁搬豆豆、DIY棉花糖的活动。孩子们亲手喂食了小动物,从一开始的害怕抵触,到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去投喂小动物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鼓励社会各界人士贡献爱心,温暖“星星孩子”的世界,积极践行“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理念。(记者 徐兢)

标签:世界自闭症日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