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按下关爱儿童“双击键”扬州市妇联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2021-05-17 10: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市妇联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阵地,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双击键”模式开展活动,提高市民“人人健康 家家幸福”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幸福、进步。

【走出去】

“保护课”送到幼儿园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师刚刚为广陵区沙头幼儿园两个班75名小朋友带去了一堂儿童保护课程,‘六一’前夕,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基层幼儿园、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保护课’。”16日上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石晓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儿童保护课程将授课与互动相结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开展你问我答、情景表演等互动活动,增强小朋友自我保护意识。每场授课结束后,中心老师都会向孩子们发放防性侵宣传册。

“这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送课上门,大大提高了我们基层幼儿园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思想意识和处置能力。”沙头幼儿园负责人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保护课”直达基层幼儿园。

【请进来】

家长孩子参与亲子游艺

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一部党章百年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里的故事:百年真理之甘》视频,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辉的发展历程……5月15日下午,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四楼电教室里,“和你在一起”亲子游艺活动正在开展。

此前,共有11个家庭通过“扬州市妇联”和“扬州市妇儿中心”两个微信公众号预约报名。活动分多个环节,在“默契大考验”环节,主持人出题,家长和孩子同时作答,气氛热烈。在“许愿树”环节,孩子们在卡纸上写下平时想对家人说而没有说的话,家长们被孩子的爱感动得热泪盈眶。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现场制作礼物,向家长表达感恩之心。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把‘党史课’融进亲子互动活动中,家长和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就能接受教育。”石晓瑛说。通讯员 刘婷婷 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