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市召开2021年“5·19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
2021-04-27 12:0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市召开2021年“519慈善一日捐”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令俊充分肯定全市各级慈善组织2020年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推动了扬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善款募捐再创新高,救助帮扶成效显著,慈善文化多元呈现,组织建设有效加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孔令俊强调,慈善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要强化引导激励,做强慈善品牌,继续放大“519慈善一日捐”品牌效应,广泛发动善款捐赠,积极拓展募捐领域,加倍激励慈心善行,将“大爱之城 上善扬州”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要牢记初心使命,优化慈善服务,广大慈善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勇于担当慈善使命,把精准救助困难群众、接力帮扶弱势群体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找准新定位,在巩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成果中展现新作为,在慈善常态救助上实现新突破,为困难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积极贡献慈善力量。

孔令俊要求,各地要科学有序组织好今年“519慈善一日捐”活动,新闻单位和慈善组织要大力宣传“慈善一日捐”的主题内容、现代慈善理念、慈心善行先进典型和凡人善举感人事迹,弘扬优秀慈善文化,营造浓厚慈善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慈善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慈善工作情况汇报,帮助解决慈善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推动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民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慈善组织的指导、监管和服务。各级慈善组织要加强学习,依法行善,依规治善,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规范透明运作,持续提升扬州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作2020年度慈善工作报告,副市长赵庆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王振祥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扬州慈善事业发展专题片。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扬州农商行、扬州电信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文啸 记者 姜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