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市慈善总会举办第四届“大爱之城”公益慈善义演晚会
2021-05-20 09:3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扬州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慈善精神,扩大扬州慈善的社会影响力,5月19日晚,扬州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暨第四届“大爱之城”公益慈善义演晚会在运河大剧院举行。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市委书记夏心旻出席活动。市长张宝娟致辞。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副书记孔令俊,省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刘成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参加活动。

晚会在开场歌舞《慈善雨 润扬州》中拉开帷幕,分为《沐春风善花绽放》《谋发展大爱无垠》《展未来至臻至善》等三个篇章,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现形式,反映了市慈善总会成立20年来,植根扬州大地,积极发挥慈善组织职能,慈心为民、扶贫济困的发展历程。

自2001年扬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善款达18.5亿元,支出善款11亿元,救助困难群体约120万人次,扬州市连续四届位列“城市爱心GDP”全国前30强,荣获民政部“中国七星级慈善城市”最高星级奖,涌现出一批“最具爱心捐赠单位和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和“最具感召力慈善工作者”,慈善事业已成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共建共享“强富美高”新扬州的美丽风景。

张宝娟在致辞中对致力于扬州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凝聚爱心、播撒温暖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好地方”扬州的内在要求。市委、市政府着力推进慈善事业发展,把慈善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慈善助力补齐民生短板,以慈善传播大爱情怀,以慈善点亮城市文明;着力推进慈善组织做强,创新开展全民慈善、指尖慈善和专业慈善,推动打造更多更具影响力的品牌慈善项目;着力推进慈善文化建设,弘扬慈善精神,讲好慈善故事,凝聚慈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记者 邹平 世春)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