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宿城:“梦想小屋”助梦困境儿童
2021-06-13 15: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粉色的墙壁、崭新的小床、卡通的被褥、各类消防员公仔玩偶……小小的房间明亮而整洁,处处洋溢着温馨与暖意。这是一间经过改造的“梦想小屋”,房间的主人刘雅驰,是来自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苏苑社区的困境儿童。

据了解,刘雅驰是江苏省宿迁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的结对帮扶对象,每逢节假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的队员们都会为刘雅驰送去慰问品及学习用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基层指战员职业荣誉感。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决定为刘雅驰建造一间“梦想小屋”,为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场所。该大队还组织了全体指战员、文员、专职队员进行捐款,共募捐近万元,用于“梦想小屋”经费支出。

“梦想小屋”在六一儿童节前改造完成,市消防救援支队宿城大队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刘雅驰,希望她将“火焰蓝”对她的爱,转化为努力学习、快乐生活的不竭动力。“这个房间装修好了,她高兴极了,脸上常常挂着笑容,说在这么漂亮的环境里学习都更有劲儿了。”刘雅驰的妈妈说,感谢这些年消防大队的帮助,孩子每次看到消防员叔叔的到来都非常开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