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2021-09-09 08: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多亏了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减轻了家里负担。”家住市区的残疾青年冷长富说。

冷长富说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是2018年起宿迁市为全市持证残疾人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由政府财政出资,每人每年40元标准。2020-2021年度全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拓展,包括首次确诊重疾及住院医疗、住院津贴,意外死亡、意外伤残、意外医疗住院(门诊)和住院、看护津贴,残疾人家庭监护人责任保险,乘坐营运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等10项内容。

去年,冷长富在一次骑电瓶车外出途中不幸摔伤,右腿粉碎性骨折,住院花了3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后个人承担2万余元。意外骤然降临,给整个家庭蒙上阴影,家庭压力陡然增加。

冷长富从街道残联专职委员那儿了解到,宿迁市有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政策。他当即向承保机构提出理赔申请,并到市残联进一步咨询。市残联工作人员向冷长富发放了保险宣传手册,详细解读了赔付范围、金额等理赔政策标准,并在其申请伤残鉴定遇到困难后,积极对接保险公司协调解决。

最终,冷长富经伤残鉴定为十级伤残,获赔6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获赔最高限额2.6万元,加上住院和看护津贴,累计赔付到账34860元,有效补偿了因医疗支出和受伤养病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现在,冷长富已经康复,并已进入“残疾人之家”从事辅助性就业劳动,生活逐渐重回正轨。(陈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