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2家普惠养老机构获中央投资1840万元
2021-10-26 14: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10月25日从市发改委获悉,镇江市推荐2家普惠养老机构,申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储备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1840万元。预计新增普惠养老床位920张,拉动社会资本投资约2.4亿元。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镇江市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75.64万人,占比23.56%,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对多样化养老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为了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加强镇江市养老院建设,由市发改委牵头,民政、卫健等部门共同参与‘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让更多群众能享受到高效、优质、放心的养老服务。”市发改委社发处处长任翠霞介绍,根据中央、省相关要求,镇江市筛选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申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储备项目,推荐了信缘康米山颐养院、沐家护理院2家养老院。

在专项行动中,市发改委还联合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委、住建局等部门,研究出台《镇江市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支持政策》,从土地政策、规划和报批建设政策、财税优惠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5个方面给予38条具体政策保障。同时,按照《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主动服务普惠养老项目建设,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单位探讨专项行动推进方案,赴项目现场了解进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协助项目单位做好申报资料准备及合作协议签订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江苏瑞丰商贸有限公司、镇江沐家护理院有限公司分别与京口区人民政府、镇江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确保政府支持政策落到实处。(朱婕 夏甜静 姚秀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