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全市2021年度爱心“一日捐”活动启动
2021-11-10 08: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向市级机关各单位、市各直属单位、驻徐各部省属单位、驻徐各院校、驻徐部队,发出《2021年度爱心“一日捐”活动倡议书》。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捐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为主题的爱心“一日捐”活动。

《倡议书》倡议,为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构建和谐、美丽、幸福新徐州,希望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爱心“一日捐”活动中来。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1天工资;各所有制形式经营单位捐出1天纯收入或纯利润;城镇居民(低保对象除外)捐出1天生活费;在校学生捐出1天零花钱。

捐赠的方法分单位捐赠和个人捐赠。单位捐赠:市属、部省属单位及驻徐部队捐赠的资金、实物直接上缴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区属各单位捐赠资金、实物,缴所在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各区民政局);其他单位捐赠的资金、实物可就近就便缴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或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

个人捐赠: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赠由各单位统一组织,捐赠款物由单位或主管部门集中上缴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市级机关捐赠,由市级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城镇居民可就近到区、街道办事处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点)捐赠;在校学生捐赠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小学缴到区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中学和各大中专院校直接上缴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

据了解,此次捐赠款物全部用于城乡困难家庭的救助以及助医、助老、助孤、助学和助残等专项救助项目。各县(市)区募集的款物自募自用。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使用情况,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民政部门会同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在集中捐赠结束后,对今年爱心“一日捐”捐助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记者 吴悠)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