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带领479万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2021-11-11 15:4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有479.3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口的6.4%,涉及近1/5家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路上,怎样实现“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十四五”期间,残疾人事业怎么发展?11月10日,第六次江苏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对“十四五”期间残疾人的就业渠道、生活品质提升等多方面作了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全省30.7万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实现年人均收入达6000元以上。五年来,为12.5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为53万多名残疾人免费配发基本辅助器具。社会保险覆盖面较广,全省已有133万残疾人参加商业保险。就业帮扶力度不断加大,新增残疾人实名制就业6.6万名。“十三五”期间,全省共帮助11367名残疾人实现就业。

过去五年,江苏省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残疾人依然是人数较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群体。江苏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万力介绍,“十四五”时期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残疾人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改善,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残疾人事业现代化进程加速推进。“十四五”期间,江苏将从社会保障、就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发力,带领479.3万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万力表示,江苏省将围绕共同富裕,进一步加快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步伐。建立健全更加广泛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拓展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持续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力度,持续建立多元化残疾人社会保险制度;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建立健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体系,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等。此外,建立健全更均等更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以及更规范多元的发展支持体系。记者 李冲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