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市为特困家庭安装燃气泄漏保护装置
2021-12-20 18:4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7日,江苏盛世嘉晟量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师傅来到家住狼山镇街道的何女士家中,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建设“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和为市区低保户等特困家庭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列入民生实事项目,预计年底前共安装3500户,明年将覆盖全市特困家庭。

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主要包含燃气泄漏报警器及紧急切断阀联动装置,安装完成后,通过物联网技术接入南通市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一旦探测到燃气泄漏,在紧急切断阀立即切断燃气的同时,会将燃气泄漏情况上传至监管平台,监管平台根据房间中燃气浓度不同向用户、用户紧急联系人及社区网格员发送短信或电话报警信息。

在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记者看到南通市智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监控中心大屏已经建好,其他设备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中,本月底即可实现全部功能,并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平台将全面监控燃气场站运行、瓶装液化气配送和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数据,建立起全面的燃气安全保护屏障。(通讯员 徐植 记者 蒋娇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