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连云港198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成使用
2022-01-04 15: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港城气温骤降,负责海州区南极南路(南极桥至秦东门大街)的环卫工人赵艳丽清扫完路面后,走进了位于南极南路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原称“安康驿站”),倒上一杯热水,坐在椅子上,空调的热气很快吹走了她身上的寒气。

“以前我们工作久了,只能在路边找个背风的地方坐一下,冬天想喝口热水也不方便。现在有了这个站点,冷了累了可以进来吹吹暖气、歇歇脚、喝口热水,真是太贴心了。”赵艳丽说。

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连云港迎来了许许多多的外来务工者,他们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在工作中他们也常常面临着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始终坚持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持续将一个个小小‘驿站’打造成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在城区沿街窗口服务单位设置了198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累计投入资金618.5万元,有效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等8000余名户外工作者的饮水、就餐、如厕等实际问题,同时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扩大服务覆盖面。”

根据全国、省总工会工作要求,市总工会还积极开展“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先后有海州区樱花园等3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获2021年度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连云区云山水库等25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获全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连云港海州区沃尔玛等4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被命名为全省五星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保障和社会的认可参与,继续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因地制宜拓展服务形式、服务对象和服务功能,把出租车司机、外卖送餐员、邮件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职工纳入服务范围。(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许小兵 董瑞)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