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省工会全面开展送温暖活动
2022-01-06 14:0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1月5日,江苏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 。“两节”期间,省总工会本级共筹集资金3156万元,比上年度增长25.3%,其中,省总工会投入经费1721万元,增幅33.4%。各地工会多渠道、多形式筹集送温暖资金和物资,预计筹集资金超过1.6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30万人次。从资金总量和慰问对象数量来看,比往年均有提高,进一步提升工会送温暖活动的普惠性,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目前,全省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大幅减少,全年用于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资金安排整体在减低,但为了使困难职工获得更高质量的帮扶,今年,送温暖资金中用于给建档的困难职工家庭的资金达到1185万元,比上年度增加了21%。在元旦春节期间,将对所有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和疫情特殊补贴。“两节”期间,全省工会深入开展以“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全省工会送温暖“1+1+N”系列关爱行动,走访调研生产经营遇到各类困难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慰问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因公牺牲、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而致困、返贫或收入明显降低的职工家庭、感染新冠肺炎的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慰问工匠劳模、先进模范人物、在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以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生活救助;加强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苏工萱 薛培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