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215家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
2022-03-26 11: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看电视、做手指操、写字、画画……日前,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内,虽然实行封闭管理,但院内老人生活如常,护理员们正忙着为他们测体温、做健康记录,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态。

从3月初开始,全市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全部实施封闭管理,严格出入管理,人员只出不进,暂停来访、咨询、接待和见面探视。全封闭管理,并不是一关了之。记者采访获悉,为了确保全体老人及员工安全,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在民政部门的指导下,每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3次,并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现场演练,存留的防疫物资可维持30天满负荷使用。

为缓解老人思念家人的情绪,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拍照片等方式,和家属保持密切联系,各楼层还组织开展广场舞、唱歌表演等多种兴趣小组活动,让老人们在封闭管理中增强身体素质、快乐生活。

每年3月,部分老人需进行退休金待遇认证。“往年需要老人们外出现场办理,今年我们使用微信小程序或手机APP帮老人们进行了线上认证。”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强介绍。

“给你们送水果来了!”23日,“江苏好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江苏禾康智慧养老淮安项目部副总经理郭雯霞来到淮阴区渔沟镇敬老院,站在院前的警戒线外向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问好。江苏禾康智慧养老淮安项目部在全市运营多家养老机构,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医养中心、盱眙县老年护理院、金湖县戴楼街道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等,食品、蔬菜、防护用品等物资需求量大。淮安禾康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各养老机构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供应,做到了老人生活标准不降低,让老人在养老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据悉,全市现有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福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4类民政服务机构226家。其中,养老服务机构215家,儿童福利机构4家,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6家,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1家。4类机构现有8949名住养对象、2138名工作人员。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汤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